最新消息
過往消息
最新消息
07 Apr 2016
加密勒索軟件(Ransomware)透過大量垃圾郵件及被入侵網站寄存Locky軟件迅速散播

近日新型加密勒索軟件(Ransomware)透過大量垃圾郵件及被入侵網站寄存Locky軟件迅速散播。 當電腦被加密勒索軟件入侵,除儲存於本機資料有機會被上鎖,該電腦連接的檔案伺服器及網路共享資料夾亦有機會受牽連。 勒索軟件會加密電腦上的檔案,要求受害者繳付金額才以復原檔案,否則檔案將會無法還原。而事實上,即使付款也未必可解決。

由於受到勒索軟件感染後復原機會極微,所以一定要做足保護及預防措施,預防勝於治療。

建議盡快做足預防準備,以避免不必要的損失,包括:

1. 刪除可疑電郵,由其是含有連結或附件,如必要開啟電郵,務必與對方核實內容才開啟。

2. 瀏覽網站加倍小心,避免瀏覽可疑的網站。

3. 定期備份電腦內檔案,存放於安全地方離線保存。

4. 安裝防毒軟件,並定期進行更新,如遇警告勿強行繼續登入或開啟。

5. 更新操作系統及軟件版本,減少系統存有漏洞。

6. 若電腦受到感染,立即將電腦關機,減少受感染的檔案,並尋求專業人士協助。

7. 即使有防毒軟件勿盡信,加密勒索軟件會變種,最緊要提高警覺。

在此希望客戶們務必小心使用你們的桌上電腦, 千萬不要打開可疑附件, 避免不必要的損失。

 

明愛資訊科技創建中心 啟

 



 
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