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過往消息
最新消息
12 Oct 2011
CITAC獲邀出席「大中華電子健康及醫療資訊化論壇2011」

「明愛資訊科技創建中心(CITAC)」主管楊添燦先生(Alan Young)榮獲「中國醫院協會資訊管理專業委員會」及「電子健康聯盟」之邀請,於十月八日出席「大中華電子健康及醫療資訊化論壇」,擔任演說嘉賓。

 

是次論壇主題為「共用電子病歷 同創健康社會」,彙聚了中華地區具權威性的醫療及資訊科技機構,進行學術及專案開發等多方面的交流。楊添燦先生當日於論壇上介紹屢獲殊榮的「e-Care安老服務系統」,此系統讓管理員透過互聯網隨時隨地管理安老院所有資料,能提高院舍的管理質素及前線人員工作效率,而系統的其中一個強項,就是能夠支援「社區藥房」及「共用病歷資料」等醫療資訊化的發展。

 

除擔任演說嘉賓之外,楊先生當日亦於「私家醫院電腦化採用」的討論會中,向醫療界專業人士介紹了CITAC的「醫院資訊管理系統」。此系統以電子化的流程取代人手操作工序,大幅提升醫院的服務水準,準確度及安全性。系統已獲「寶血醫院(明愛)」及「嘉諾撒醫院(明愛)」率先採用。楊先生於討論會中,特別分享了系統對醫院的重要性、於實施時所遇到的挑戰,以及未來的發展。

 

面對人口老化及醫療服務需求急劇增加的社會課題,CITAC會繼續致力研發健康及醫療資訊科技,務求為社會提供更多解決方案。

 

欲知當日論壇更多詳情,可流覽官方網頁http://forum2011.ehealth.org.hk

 

 



 
返回